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兵带队检查春运安全生产工作

发布时间 : 2024-01-30     来源: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2024年1月30日下午,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兵带队检查辖区客运站、道路旅客运输企业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区交通运输局局长丁迎秋、副局长李凯,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芙蓉执法大队、马坡岭街道、五里牌街道分管负责同志陪同检查。

检查组一行首先检查汽车东站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汽车东站站长李琼海介绍了春运以来车站客流情况,车站春运期间应急预案、运力准备、消防安全措施情况。朱兵随机抽查了一台客运车辆,查看了车辆安全设施配备情况、发车前安全提示情况、旅客系安全带情况,并叮嘱驾驶员要安全驾驶,平安顺利送旅客回家。随后,来到车站监控值班室,检查车站动态监控值班情况并与监控值班人员交流。他指出:动态监控是营运车辆监管的科技手段,值班人员要认真履行职责,及时发现和制止车辆超速、超员、疲劳驾驶行为。监控值班不能断档,不要有盲区,企业对动态监控报警要及时处置。

检查道路旅客运输企业。朱兵一行来到湖南信天游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春运以来公司运营情况和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检查组查看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监控值班记录、应急预案建立及演练开展情况。朱兵指出:根据预判今年春运社会跨区域流动量将创历史新高,旅客运输量会有大幅提升。客运企业要做好驾驶员资质、精神状态的排查,严防不具备资质、有心理或身体问题的驾驶员参运。要做好车辆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严防不合格车辆参运。

朱兵要求交通运输部门和交通执法大队春运期间要紧盯薄弱环节,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要求街道办事处在车站人流量大的情况及时组织志愿者服务春运工作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