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兵督导客运企业和长沙火车站春运工作

发布时间 : 2024-02-07     来源: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2024年2月7日下午,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朱兵带队督导客运企业和长沙市火车站春运工作。芙蓉区交通运输局局长丁迎秋、副局长李凯,长沙市交通运输综合行政执法局芙蓉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胡坚、荷花园街道办事处主任肖俊陪同检查。

检查道路旅客运输企业。朱兵一行来到湖南灰狗汽车运输有限公司。公司负责人详细介绍了春运以来公司运营情况和安全管理工作情况。检查组查看了企业安全管理制度、监控值班记录、应急预案建立及演练开展情况。春运期间雨雪冰冻天气频发,给春运带来严峻挑战。朱兵要求客运企业做好冰冻雨雪天气应急预案,确保突发情况驾驶员能有效处置,同时企业还要做好驾驶员资质、精神状态的排查,严防不具备资质、有心理或身体问题的驾驶员参运。要做好车辆安全隐患的排查治理,严防不合格车辆参运。

在长沙火车站锦泰广场站区,朱兵查看了车站进站口旅客安全检查情况,候车室候车秩序情况,站场周边交通秩序情况。广铁集团长沙车站副站长详细介绍了春运以来长沙车站铁路客运情况。当前正值春运高峰期,每天旅客发送量近10万人,又遇低温雨雪冰冻天气,部分列车出现晚点,车站旅客出现滞留的情况,车站方面做好了相关预案,同时和地方各部门做好联动,确保出现大面积晚点滞留旅客能妥善安置。朱兵叮嘱车站负责人,要做好春运期间安全生产工作,提升春运服务质量,确保旅客走得安全,走得舒心。要求交通运输部门和交通执法大队春运期间要紧盯薄弱环节,加大执法力度,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春运安全有序。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