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交通运输局对全区仓储物流快递行业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发布时间 : 2024-03-01     来源:交通运输局     字体大小:

根据国务院及省、市、区安委办《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及长沙市邮政管理局《关于开展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长邮管[2024]2号)长沙市仓储物流安全生产联动机制办公室《关于开展仓储物流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的通知》有关精神,区交通运输和仓储物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决定从20242月至3月底,在全区仓储物流快递行业开展为期1个月的消防安全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2023年2月29日,区交通运输局对快递企业及500平米以上仓储物流企业开展排查对辖区仓储物流和快递企业及经营网点集中整治以下重点问题:

1.未经审批施工作业、无证施工作业、违规拆除作业、违规层层转包施工作业、未落实作业安全措施冒险作业。

2.违规使用明火或者电焊、气焊作业,动火、电焊、气焊作业人员未持证上岗,电焊、气焊作业未办理动火审批手续,作业现场未采取相应的消防安全措施。

3.动火作业未安排专门人员进行现场安全管理。

4.施工现场动火动焊作业、带火花作业与具有火灾、爆炸风险作业交叉进行。

5.设置在人员密集场所、地下建筑的冷库违规采用易燃可燃保温材料,冷库建设、改造、拆除施工期间未严密落实火灾防范措施。

区交通运输和仓储物流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计划在20243月中旬前完成除患攻坚。按照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方案部署,集中开展六个集中行动(大排查、大整治、大曝光、大演练、大约谈、大督导),全面排查整治三类重点场所突出风险隐患,确保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取得实效。20243月底前完成验收评估。计划组织各街道(园、局)和相关行业部门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进行验收评估,总结成效,通报问题,对于验收不合格的,将责令重新组织开展集中除患攻坚大整治行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