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2020年教育考试招生协调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 : 2020-07-01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0年6月29日上午,芙蓉区召开教育考试招生协调领导小组会议,深刻分析研判招生考试领域安全形势,着力防范化解招生考试重大风险,全面部署2020年“三考”工作。芙蓉区教育考试招生协调领导小组组长、副区长梁汝岚参加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区政府办副主任刘玲主持,区教育考试招生委员会成员单位、辖内各中学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芙蓉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江凌做工作报告,传达教育部、湖南省、长沙市招生考试工作会议精神。2020年,芙蓉区高考考生3260人,高二学考考生1960人,设两个考点;中考考生3875人,初二考生4412人,设四个考点。报告提出,今年“三考”是在疫情常态化防控条件下组织的,面临疫情防控变量大、组考环节复杂多变、极端天气频发等风险。芙蓉区必须要以最科学的措施,做好疫情防控;以最严格的标准,保障考试安全;以最严谨的程序,完善各项措施;以最温馨的服务,优化考试环境。把各项工作做得更深更细更扎实,确保“三考”防疫和考试安全万无一失。

梁汝岚在讲话中强调,要深刻认识今年“三考”工作的特殊性、严峻性、复杂性,各成员单位必须密切配合,才能确保今年“三考”工作安全平稳科学。一是精心组织,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对特殊形势的认识,责任上肩,科学制定防疫流程,细化保障措施,做好治安、出行、食宿、卫生、降噪、电力供应等方面的综合保障。二是压实主体责任,明确属地责任,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形成合力;各街道、部门明确具体负责人,主动与各考点衔接,及时解决问题。三是确保安全,严格落实保密60条要求,以严密的措施、严格的纪律和严谨的作风,确保“三考”工作的试卷、考生、考务、舆论等方面的安全。      

会议强调,各部门、各考点要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今年组考工作“健康先行,生命至上;平稳有序,保证公平”的原则,狠抓责任落实,确保“三考”平稳顺利进行。会上,还对2019年护考工作先进单位进行了表彰,各成员单位递交了“考试安全工作责任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