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2021年暑期教育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8-27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1年8月27日,芙蓉区暑期教育工作会议在马坡岭小学多功能厅举行。区领导徐青春出席会议并讲话。区纪委监委驻区政协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段志徽、区教育局全体班子成员、机关科室长、二级机构、中小学、幼儿园党政负责人等140余人参会。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红主持会议。

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志伟作2021年暑期教育工作报告。上半年,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和各级各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全区教育系统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开拓创新,各项工作有序推进。曾志伟从党建引领创成效、五育并举升内涵、减负提质更高效、普及普惠惠民生、教育服务出实招等五个方面充分肯定芙蓉教育2021年上半年所取得的成绩。曾志伟强调,各单位在下半年的工作中,一是要多措并举抓“双减”,加强源头治理,守好学校教育“主阵地”,积极探索课后服务,加强民办培训机构的规范治理,保证学生健康成长。二是要坚持立德树人统领地位,切实加强思政课建设,全面提升学业水平和质量,强化协同育人,增强学生内涵发展。三是优化各级各类教育体制建设质态,推进学前教育普及普惠、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四是全面打造高质量教师队伍,进一步涵养师德,提升师资建设品质。同时还要强化党建引领、改革创新和考核督导。曾志伟指出,各学校要履职尽责,提升执行能力,抓好工作落实;创新实干,增强工作主动性,勇于担当,善于作为;要严守纪律规矩,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坚决执行组织决定,更好地服务芙蓉教育发展大局。

徐青春总结会议并强调,希望全区教育工作者要加强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和政治生态建设,推动个人和单位发展,抬高坐标、创新实干,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区、创造芙蓉教育更加美好的未来!

会上,局分管领导就教育督导、评价改革、文明创建、教师队伍建设、宣传统战、校园安全、审计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布置安排。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