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举行清廉芙蓉之爱“廉”说系列宣讲暨清廉学校授牌仪式活动

发布时间 : 2022-05-04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2年4月28日,“廉”洁花开润芙蓉——芙蓉区清廉芙蓉之爱“廉”说系列宣讲暨清廉学校授牌仪式在大同瑞致小学举行。

本次活动由区纪委监委主办,区教育局承办,大同瑞致小学协办。长沙市纪委监委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教育局党委委员孙兴红,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副部长吴伊红,芙蓉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彭保刚,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罗加祥出席。隆平高科技园纪工委副书记,湘湖管理局、芙蓉区各街道纪(工)委书记,区纪委监委班子成员、派驻组长,区卫生健康局、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区行政执法局等主要负责同志,区教育局班子成员、各科室及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局属各中小学幼儿园党政负责同志及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参加活动。

活动在大同瑞致小学的合唱《兰花草》中拉开帷幕,罗加祥为本次活动致辞。他指出,清廉学校是清廉芙蓉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打造崇清尚廉的教育生态,是“清廉芙蓉”全方位全领域推进的重要环节,芙蓉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多途径多方法做好清廉文化宣传,深入推进清廉学校创建,努力打造政风清明、校风清净、教风清正、学风清新的教育高地。

紧接着,育才第二小学、大同第三小学等6所学校表演了以“清廉”为主题的节目。节目形式多样,表演深入人心。

孙兴红在活动上表示芙蓉区清廉学校建设起步早、动作快、效果优,切入点小而巧,有品牌特色。他强调,清廉学校的建设要秉承共建的精神理念,统筹协调政府、社会、学校、家庭的力量,倡导通过清廉政风、校风、教风、学风建设推动清廉家风建设;要做好结合文章,将清廉教育育于各学科教育中,在开展活动时,融入清廉元素,结合各校园文化,打造学校独特的清廉品牌;要倡导结果导向,清廉学校建设一定要解决问题,要出成果,在过程中形成行动计划、路线图、任务书、时间表,防止清廉学校建设仅停留在文化打造上。

党风端正民心顺,国法严明天下安;廉政文化结硕果,铁肩挑起新芙蓉!在市教育局及区纪委的指导下芙蓉教育系统将进一步科学部署、有力跟进,将清廉文化融入教育教学全过程,营造风清气正的发展环境,创建精致精美的清廉学校,为建设清廉芙蓉而努力奋斗!

本次活动还表彰了“清廉芙蓉之爱‘廉’说微宣讲比赛”的获奖人员,并为芙蓉区第一批“清廉学校”授牌。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