祝贺!长沙市芙蓉区首个教育博士辅导站成立

发布时间 : 2023-12-07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25日上午,芙蓉区首个教育博士辅导站启动仪式暨博士论坛活动在育英第二小学举行。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辛继湘教授、刘湘燕副教授、万永奇副教授湖南科技大学教育学院杨志平博士,芙蓉区教育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杨红教育科科长阳艳萍人事科科长冯莉,湖南师范大学教育科学学院10位在读教育博士、芙蓉区各中小学教学副校长、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参启动仪式。本次活动通过芙蓉幸福网校向湘西州龙山县第三小学、贵州省黄平县新州镇第二小学同步直播。

杨红为活动致辞。她指出教育需要实践者,更需要领航人,期待在教授和博士团队的引领下,芙蓉教师在教育教学专业和理论上更进一步。育英第二小学校长张宏军详细介绍了教育博士辅导站建设的背景、做法以及前景。杨红与张宏军为教育博士辅导站揭牌,并为博士顾问团颁发聘书。

论坛活动环节,刘湘燕教授的团队带来情景剧《具身化叙事探究》在场老师围绕“师生关系、家庭教育”等话题进行了即兴表演与热烈讨论。万永奇副教授带领工作室老师们现场诵读《论语》“学而篇”由浅入深引导老师们感悟经典。杨志平博士主题讲座《新课标背景下“大作业观”的内涵与实践》中指出,要以大视域、大取向、大实践、大评价来丰富与拓展作业的内涵功能,多主题协同、课程再设计、学习化课堂构建、学评估等践行大作业观

活动最后,辛继湘教授进行点评。她高度评价博士论坛对教师专业发展的高位引领,希望通过教育博士站,创新高校与中小学的合作模式,彼此博采众长,双向奔赴,相互成全,共话教育的美好未来。

芙蓉区一直重视师资建设与人才培养。芙蓉区首个教育博士辅导站的成立,是一次全新的探索,旨在以学习研究、培训活动为载体,发挥高学历人才优势,引导老师们接触前沿教育理念和信息,助推专业素养和科研水平整体提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