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公开日:芙蓉区八一路小学获评“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示范学校”

发布时间 : 2023-12-24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31220日上午,“湖南省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学校”授牌仪式在芙蓉区八一路小学举行。省民宗委党组成员、副主任林彰良,省民宗委文化教育处处长丁亚波,省民宗委文化教育处四级调研员刘昆,长沙市民宗局党组书记、局长李佑明,市民宗局副局长张晓鸣,市民宗局民族处处长李斌,芙蓉区人民政府副区长谢孟,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民宗局局长黄俊杰,韭菜园街道党工委书记梁田、副书记刘慰出席活动。活动由张晓鸣主持。

校长樊秋妤向大家介绍了八一路小学的办学历史和校园文化,小讲解员们则讲解了学校的民族团结展厅和国防教育展厅。

授牌仪式上,丁亚波宣读了表彰文件,林彰良为八一路小学授牌。座谈会上,樊秋妤校长进行工作汇报。她重点介绍了学校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融入日常教育教学与教书育人过程的特色做法与成果。

谢孟表示,八一路小学很荣幸成为省示范学校,芙蓉区近年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关于加强和改进党的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以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建设为特色突破点,取得了一定成果,未来还将不断深化学校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教育,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芙蓉力量。

林彰良强调,学校要将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内容,贯穿于各领域各环节全过程,充分发挥课题研究、政策宣讲等方面的优势,深入持久广泛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活动,着力夯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思想基础、文化基础、社会基础,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切实为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作出更大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