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 : 2024-01-16     来源:芙蓉区人大常委会     字体大小:

2024116日上午,芙蓉区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雄壮嘹亮的国歌声中隆重开幕。来自芙蓉区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层面的人大代表,肩负着全区人民嘱托,履职尽责、共议发展,吹响聚焦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的奋进号角,在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的新征程上阔步前进。

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区委副书记、区人民政府区长崔晓,区委副书记、统战部部长、党校校长何溪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伍艳飞,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喻志刚,隆平高科技园党工委书记谭雄伟等大会主席团成员以及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主任,非主席团成员的区委常委,区五届人大常委会主任,区人武部部长,区政府副区长及提名人选,区政协副主席,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湘湖管理局党委书记、局长在主席台就座。会议由伍艳飞主持。

会议应到代表224人,实到代表213人,符合法定人数。

会上,崔晓代表区人民政府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全区在市委、市政府和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聚焦实现“三高四新”美好蓝图,深入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要求,全力打好“发展六仗”,扎实开展“十大专项行动”,交出了一份高质量发展的合格答卷。

崔晓指出,一年来,全区上下同心,在服务省市重大战略中体现了亮点纷呈的芙蓉元素;真抓实干,在提升城市综合实力中呈现了争先进位的发展势头;枕戈待旦,在守护城市运行安全中彰显了较真碰硬的斗争精神。致力于量质并重,发展能级实现新跨越;致力于三区联动,跨河东进打开新局面;致力于全域统筹,城市品质展现新风貌;致力于共建共享,民生事业取得新成效。

崔晓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实现“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今年工作意义重大、使命光荣。2024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二十届二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和省委十二届五次全会、市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区委六届九次全会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湖南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坚持稳中求进、以进促稳、先立后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和服务新发展格局,锚定“三高四新”美好蓝图,坚持高质量发展作为新时代的硬道理,践行八个“走在前、作示范”和七个“坚定不移”要求,以“十大专项行动”为抓手,统筹高质量发展和高水平安全,奋力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

崔晓要求,2024年要重点做好四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坚持创新引领、科教融合,激活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二是坚持做大平台、做强实体,夯实高质量发展的产业基础;三是坚持协调发展、韧性安全,彰显高质量发展的城市形象;四是坚持顺应期待、可感可及,擦亮高质量发展的温暖底色。

崔晓表示,执行力是政府工作的生命力,必须不折不扣抓落实、雷厉风行抓落实、求真务实抓落实、敢做善为抓落实。全区上下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勇毅前行、锐意进取,为打造现代化新长沙建设标杆区努力奋斗!

根据会议议程,大会还审查了区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4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报告、区2023年财政预算执行情况和2024年财政预算草案的报告。会后,代表们进行了热烈讨论,对区政府工作提出了富有建设性的建议和意见,为全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积极献计献策。

非代表的全体县级领导,区法院和区检察院班子成员,区直机关各部门、市垂直管理单位和群团组织等单位负责人,街道办事处主任等列席了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