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游湘博|智慧美育第四季重磅回归!解锁春节美育“新旅途”

发布时间 : 2024-01-26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长沙市芙蓉区教育局联合湖南博物院和芒果TV,打造的博物馆系列课程——《云游湘博——馆校美育核心素养课程》(第四季)于2024123日在芒果大电视正式上线啦!

这个寒假,让我们与芙蓉名师一起踏上智慧美育新旅途,让文物说话,让美走进生活!

【“云游”课程介绍】

这个春节

名师带你“云”逛湖南博物院

中西文化的碰撞绘画艺术的风潮书法世界的奇妙尽在这个冬天让你足不出户修炼成“小小艺术家”

一直以来都是

新年期间的重要活动之一

为深化美育课程改革,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芙蓉区教育局联合湖南博物院、芒果TV快乐看联合打造了《云游湘博》馆校美育核心素养课程系列。继《云游湘博》2022年上线,先后推出第一季、第二季和第三季,获得湖南省各中小学学生积极响应,特于2024年寒假推出《云游湘博》第四季,让孩子汲取灵感、提升审美、培育美感、传承经典。

【“云游”日历】

【观看指南】

一、微课学习电视端

  ·芒果大电视·中国电信天翼高清
 ·
芒果大电视·中国移动高清
 ·
芒果大电视·中国联通超清

电信、移动、联通平台已升级为“看电视”的用户,请前往“应用中心”【快乐看】观看和参与活动。

移动平台暂未升级“看电视”的用户,请前往“应用中心”【快乐看】观看和参与活动。电信、联通平台暂未升级“看电视”的用户,可直接在“快乐看”观看和参与活动。

【应用中心快乐看入口】

【应用中心快乐看专区“云游湘博”推荐入口】

移动端

微信⼩程序搜“快乐看”;芒果TV app “快乐看”专区

二、做任务领证书、参加“⼩⼩艺术家”作品展

各校学生可通过云游湘博(第四季)学习任务参与以下活动:

①领取由湖南博物院盖章的《综合实践活动证书》。学⽣可⾃由选择参与任务,集到90颗星星即可获得证书。

②根据视频结尾处⽼师布置的作业,进⾏创作,将作品上传(可上传1个或多个)。如果⽼师将作品评为优秀,作品即可在云游湘博(第四季)“⼩⼩艺术家”作品展中展出。(⼩⼩艺术家作品展将在芒果TV快乐看及湖南博物院官⽅⽹站上进⾏展出)

三、参加芙蓉区“国宝会说话”电子绘本征选活动  通过云游湘博(第四季)学习,学生可以写“国宝故事”、手绘“国宝故事”、录制“国宝故事”、制作“国宝会说话”原创微视频,微视频格式为:60-180秒 MP4格式 16:9的比例 分辨率1920*1080P,获奖作品将有机会参加芙蓉区电子绘本展播活动。

你知道中西文化碰撞的源头在哪里吗?

你想感受西方的浪漫与唯美吗?

何绍基的书法世界中又蕴藏着怎样的精彩呢?

……

这一次,继续和名师一起开启“云游湘博”之旅欣赏湘博异彩纷呈的藏品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