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合作绘新篇,美美与共向未来​——芙蓉区、湘江新区、天心区开展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创建工作经验交流

发布时间 : 2024-03-12     来源:芙蓉区教育局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5日、12日,湘江新区教育局、天心区教育局相继来到芙蓉区开展国家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创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活动由芙蓉区教育局党委委员、总督学肖利军主持。

芙蓉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欧转致辞,热烈欢迎湘江新区教育局和天心区教育局同仁的到来。她表示,此次经验交流活动是双方教育理念的碰撞与融合,是推动教育事业创新发展的重要契机。在学前教育普及普惠区县的申创方面,芙蓉区将立足区域创建基础,与兄弟区县携手前行,共同为长沙品质教育的均衡共进、加快推进教育强省的建设注入新的活力。


经验交流中,芙蓉区教育局党委委员、副局长胡宇深入分享了申创经验,详细阐述了“坚守信念与砥砺前行并重,确立清晰目标与矢志不渝同行,构建科学高效的工作标准与追求卓越共融”等方面的重要性,并就申创工作的核心环节进行了细致剖析。芙蓉区教育局督导室、民办教育科等相关科室,学前教育教研员、幼儿园园长分别交流了日常管理和迎检准备的相关举措。各区科室、部门成员之间针对幼儿园普及普惠水平、政府保障状况、保教质量保障情况等关键指标的现状及达标要求进行了深入探讨。


湘江新区教育局党组成员伍秋阳,天心区教育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喻备表示衷心感谢芙蓉区教育团队的无私分享,一致认为创建工作经验交流活动搭建了一个区际之间全方位交流、学习的平台,达到了相互促进、共同提升的良好效果。未来,湘江新区、天心区将继续深化与芙蓉区的长效交流合作机制,共同推动全市、全省的教育事业迈向新的高度。

活动现场,两局团队还分别实地观摩了朝阳幼儿园、德政园幼儿园的园所环境创设、区域自主游戏等方面情况。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