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韩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技术交流会暨韩国创新企业路演K-Demo Day长沙专场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11-14     来源:长沙市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111日,中韩新能源电池及材料产业技术交流会暨韩国创新企业路演K-DemoDay长沙专场活动在长沙岳麓科创港举行。湖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长秦国文、韩国全罗北道知事金宽永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科技参赞张楠线上致辞。湖南省科技厅党组书记李志坚主持开幕式,在华韩国创新中心代表金钟文,韩国国际交流联盟委员长申光五,中国科学学与科技政策研究会国际合作与科技外交专委会主任邢继俊,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一级巡视员周义祥,湖南湘江新区(长沙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岳麓区区长何朝晖,湖南省人民政府外事办公室副主任杨琦,湖南省科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曾立新出席活动。 

    秦国文指出,中韩是密不可分的合作伙伴,双方围绕新能源、汽车零部件等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形成了一批富有成效的成果,有力促进了技术创新与产业发展。湖南和韩国新能源产业互补性强,合作基础得天独厚,潜力巨大、前景广阔。举办产业技术交流会,推介科技园区和创新企业,分享新能源发展机遇,必将有效促进双方产业创新发展。希望湖南和韩国在新能源产业领域开展层次多样、领域宽泛、形式多元的合作,推进产业链、创新链有效衔接,共同促进产业高质量发展。 

金宽永表示,韩国全罗北道高度重视新能源领域产业特别是二次电池产业发展,大力引进大企业投资,并创立了基础设施完善的产业园,提供了各种减税和优待政策。希望韩湘在新能源产业开展更广范围、更深层次的务实合作,实现互利互赢。

张楠在致辞中表示,中韩两国科技界务实合作,在联合研究、平台建设、人文交流、创新创业园建设等方面取得明显成绩。希望以本次技术交流会为契机,湖南省与韩国地方省道强化产业技术领域合作,共同促进两国经济、科技高质量发展。

在华韩国创新中心、湘江科学城、全罗北道科技园进行了宣传推介。在华韩国创新中心、全罗北道科技园、岳麓山大学科技城三方共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未来将共同促进中韩科技创新交流合作和科技企业发展,促进中韩科技创新企业投融资,链接国际投资资源,共同推动和支持韩国大学、科研机构及国际企业在湖南设立研发中心或研发机构,共同促进中韩科技企业、研发机构开展交流合作。

来自中韩双方政府官员、专家学者、企业、协会、投融资机构代表等约120人参与本次活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