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区科技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时间 : 2023-12-08     来源: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2023127日下午,区委第巡察组巡察区科技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区纪委副书记、区委巡察办主任唐宇平、区委第巡察组组长高鹏、副组长徐军及全体组员,区科技局全体干部职工、近3年退休老干部及区纪委监委派驻政协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区委第四巡察组副组长徐军主持。

会上,区委第巡察组组长高鹏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此次巡察坚持提升站位,突出重点开展政治监督,将围绕“四个聚焦”开展全面监督,突出区委关注的重点进行精准监督,对上轮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重点了解。他强调,做好巡察工作,是巡察组与被巡察党组织的共同政治责任,区委第巡察组与区科技局要坚持同题共答,共同完成区委巡察任务。

区委第巡察组副组长徐军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文件中关于被巡察单位支持配合巡察工作的具体内容和纪律规定,进一步强调了开展巡察工作的严肃性和纪律性。

科技局党组书记魏芳作表态发言。表示,坚决贯彻区委巡察工作部署,积极主动配合,全力保障巡察工作顺利开展,把本轮巡察当作提升能力,改进工作作风的良好机遇,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会议最后,区委巡察办主任唐宇平就巡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一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工作的正确方向。要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持聚焦重点,精准有效开展政治监督,要站稳人民立场,推动解决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不正之风。二是要牢牢把握政治体检的深刻内涵。区科技局党组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支持,密切配合巡察组工作,不折不扣落实好巡察工作各项要求。三是要牢牢把握新时代巡察队伍建设要求。巡察队伍是肩负特殊政治使命的纪律部队,对自身建设必须做到标准更高、要求更严,要以优良党性、过硬作风树好形象,圆满完成好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会议现场回收了会前对科技局党组班子及成员进行的民主测评和问卷调查。按照区委和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安排部署,区委第七轮巡察组将2023127对区科技局党组开展为期2个月左右的巡察。根据《市委巡察工作办法》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芙蓉区科技局党组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其他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涉及与巡察对象无关的信访件,巡察组不予受理,将引导信访人按正当渠道向有关单位或部门反映。

巡察办公地址:长沙市芙蓉区人民东路189号机关大楼315会议室。

电子邮箱:370033475qq.com

联系电话:073184683299

意见箱设立地点:长沙市芙蓉区人民东路189区三楼3号电梯厅左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