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全区市容环境常态查整工作讲评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3-12-28     来源:芙蓉区城市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2月26日下午,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崔晓专题调度市容环境常态查整工作,副区长文升云主持会议。区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湘湖管理局、各街道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行政执法中队长、环卫所长,各街道所辖社区(村)主要负责同志、各网格长参加。

会上,第三方采集公司采用PPT演示模式汇报问题采集情况,区城管局对全区市容环境常态整治工作进行讲评,7家单位及个人作表态发言。

崔晓指出,城市管理工作需要各级各部门齐心协力、社会各界共同参与、全区上下全面行动,共同维护宜居宜业的良好城市品质。她强调,思想认识上要更加予以重视。芙蓉区是中心城区,省委驻区,做好城市管理工作既有强烈的必要性,也有切实的可行性。必要性体现在特殊的地理位置,可行性体现在区域面积,加强城市管理工作对芙蓉区而言首当其责、天经地义。标准要求上要注重常态长效。以“常态、干净、整齐”为城市管理工作目标,全城管系统工作人员做到全时、全域保持市容环境卫生,实现全区域市容环境提升。推进落实上要把握工作重点。聚焦重点商圈、省委周边、主要车站、主干道路等重点区域,紧扣元旦、春节以及省“两会”等大型会议召开期间等重点时段,瞄准广告招牌、违章建筑、管网改造等重点问题,加强市容环境工作调度、推进和落实。干部作风上要层层传导压力。切实强化责任意识,层层压实工作责任,建立周整改、月点评、季考核机制,加强市容环境工作督查督办,对推进不力、效果不佳的单位或个人,予以追责问责。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