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科技局举办研发投入专题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4-01-29     来源:科学技术局     字体大小:

为提高全区研发经费管理工作水平,帮助企业熟练掌握研发费用归集核算以及报统工作,确保年度目标任务顺利完成,2024年126日,区科技局牵头举办全区研发投入专题业务培训会。区科技局全体干部、各街道(园、局)科技专干以及160多名来自辖区企业的管理人员参加培训。

在开班动员阶段,区科技局党组书记魏芳从认清形势、把握方法、形成合力三个方面就做好全区研发投入报统工作提出了殷切的期望和具体的要求。他指出,2024年是长沙夯实全球研发中心城市建设的关键之年,对我们芙蓉区的企业来说,加大科技研发投入、加快创新步伐、强化企业主体地位对企业长远健康发展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芙蓉区科技局、各街道(园、局)要对企业开展报统指导服务工作,切实做到把握时间、落实责任、形成合力,高标准严要求如期完成研发报统工作任务。

来自湖南聚创财税的专家老师围绕规上企业R&D经费统计以及研发经费税前加计扣除实务等方面业务进行了专题辅导。在本次培训现场,区科技局为企业搭建了政企交流、企业与企业交流互动的平台,发放了科技创新政策资料汇编,进一步加大了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与帮扶力度。接下来,区科技局将围绕长沙市建设全球研发中心城市这个目标,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主管部门有关科技工作的统一部署和安排,做出芙蓉区企业和科技工作者应有的贡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