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助服务获赞誉,火红锦旗表谢意

发布时间 : 2023-02-14     来源:芙蓉区民政局     字体大小:

“真的谢谢你们!在我生病时,你们给我送来药品。在我感觉这个寒冬过不去时,你们又给我送来了棉被、食品。在我心里过不了自己那道坎时,又是你们不厌其烦的劝导我。我现在想开了,要回家了。”2023年2月14日一大早,一名江苏籍流浪人员将一面“救助服务暖人心,为民解忧胜亲人”的锦旗送到了长沙市芙蓉区生活无着人员救助站站长刘兴华手中,表达对救助工作人员热情、无私帮助的感激之情。

2022年10月13日,芙蓉区救助站工作人员熊启承在五一大道巡查时发现一名流浪人员,面对救助站工作人员的劝导,他不理不睬。11月16日晚,工作人员发现这名流浪乞讨人员因尿道炎疼痛难忍趴在地上,劝其前往医院治疗,但老人以老毛病为由不愿治疗。第二天,工作人员在诊所咨询医生后购买了消炎药和医用湿纸巾为其送去,老人已不在原地。工作人员将药品随身携带,在下一次的巡街中再次碰到老人,便将药品送给了他。意外的温暖让老人感动不已,也因为这次的雪中送炭,拉近了老人与救助站工作人员之间的距离。此后,工作人员多次给予这位流浪老人临时性生活救助,老人也逐渐向工作人员敞开了心扉。工作人员运用“同理心”,给予客观性意见,劝导其返乡或寻求亲友帮助。老人表示愿意领取返乡车票回家安享晚年,不再流浪。

流浪老人对芙蓉区救助站工作人员这段时间的耐心劝导、细心照顾非常感动,于是便有了前面送锦旗一幕。

“这面锦旗赋予着流浪人员对我们的信任,对我们的认可,也是对我们工作的肯定。”芙蓉区救助站站长刘兴华表示,救助站将继续压实救助工作,强化救助责任,同时激活慈善资源,通过购买社工服务与鼓励志愿服务多种方式参与社会救助,不断提升救助服务水平,让每一位在外流浪的人员感受温暖,早日回归家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