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谭雄伟召开河长制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 2021-03-30     来源:芙蓉区农业农村局     字体大小:

2021年3月29日上午,芙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谭雄伟召开河长制工作调度会。区政府办、区财政局、区住建局、区城管局、区行政执法局、区城投公司、区市政设施维护中心、区园林绿化维护中心、区生态环境分局、区河长办相关负责人,湘湖管理局、马王堆街道、东屯渡街道、东岸街道、马坡岭街道、东湖街道乡级河长参加会议。

会上,区河长办汇报了芙蓉区2020年河湖长制工作完成情况及2021年工作重点。各河长制成员单位负责人、涉水街道河长分别对近期河湖长制工作进展情况及相关问题进行了汇报。会议还研究了芙蓉区2021年河湖长制工作目标和具体举措。

谭雄伟传达了3月25日市级浏阳河河长制会议精神,充分肯定了芙蓉区河长制前段工作。他指出,各级河长主动履职,成员单位齐抓共管,推动了河长制湖长制从“有名”全面转向“有实”,确保了浏阳河芙蓉段年均水质稳定Ⅲ类并持续向好,浏阳河芙蓉段河湖环境明显改善,水质状况加速好转,截污控污成效显著提升。

谭雄伟强调,2021年要聚焦实施“三高四新”战略任务要求,进一步压实各级河长责任,守护好浏阳河一江碧水。一是要进一步强化工作履职,各级河长要带头巡河履职;二是要进一步强化问题整改,确保中央环保督察、清四乱、河湖清洁、禁捕退捕等问题整改到位;三是要进一步强化监管督查,各沿河社区成立巡查队伍,加强排水设施监管,确保浏阳河水质达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