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根治欠薪百日攻坚冬季专项行动暨2020年根治欠薪年终考核工作会

发布时间 : 2020-12-11     来源:芙蓉区人社局     字体大小:

2020年12月9日下午,芙蓉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在区机关214会议室组织召开根治欠薪百日攻坚冬季专项行动暨2020年根治欠薪年终考核工作会,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人、各街道办事处主任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专班人员在建项目工地负责人参加会议,芙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谭雄伟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副区长刘宪主持会议。

会上,芙蓉区人社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宇平传达了全市根治欠薪冬季专项行动会议精神,并就芙蓉区2020年度根治欠薪百日攻坚冬季专项行动和年终考核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  

随后,街道和施工企业代表作表态发言。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办事处负责人表态坚决落实好全区根治欠薪百日攻坚冬季专项行动方案。中铁城建集团有限公司湖南文化广场(二)工程项目负责人马彦征代表各施工单位承诺:按时发放每一位进场农民工的工资,确保有效维护农民工权益,让农民工回家过幸福年!

芙蓉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谭雄伟强调,“两节”临近,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真贯彻落实专项行动方案要求,确保根治欠薪冬季攻坚行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一要提高站位,抓好落实,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根治欠薪工作,在行动上要抓好问题整改;二要健全机制,综合施治,狠抓责任机制、考核机制、预警机制和联动机制;三要戒尺高悬,合理惩戒。用好用足行政、刑事处罚措施和欠薪失信联合惩戒机制,对欠薪黑名单要应列尽列通过“黑名单”制度,构筑“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的联合惩戒大格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