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响新年就业“第一炮”,芙蓉“春风行动”送岗到麻阳

发布时间 : 2024-02-06     来源: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423,长沙市芙蓉区积极响应“春风行动”号召,组建援企招工小分队,携手麻阳县人社局在麻阳苗族自治县锦江广场开展“春风行动”招聘会及“湘融湘爱 三湘融情”农民工服务活动,打响新年就业工作第一炮。

本次招聘会以“春风送岗促就业,就在芙蓉助发展”为主题,芙蓉区人社局通过前期广泛发动辖区内各企业,共收集35家重点企业、156个优质岗位,涵盖家居建材、机械制造、电子制造、食品加工、销售行政等行业。该活动采取“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模式,除开设现场招聘展位外,来自芙蓉区人社局的就业服务专员现场为线上观众进行直播带岗,全力做好春节前后劳动者流动高峰期和企业生产关键期稳就业工作,特别针对农村脱贫人口、农村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的就业帮扶工作。

招聘会现场虽寒风瑟瑟,雾气蒙蒙,却也阻挡不住求职者火热咨询的热烈氛围,不少求职者早早赶到现场,在招聘展位前仔细查看、交流。

正好赶上过小年,儿子刚从外地回来”,陪同儿子来求职的滕先生说道,“他一直在外省工作,离家里太远了,还是不方便,希望今天能在这场招聘会上找一个离家近点、又能挣钱的工作”。据了解,滕先生的儿子(小滕)常年在浙江务工,从事厨师类工作,平时很少回家,薪资“高不成低不就”。结合小滕工作经验和意愿,不一会儿,滕先生父子相中一家餐饮管理公司,现场进行了面试,相约年后入职。

据了解,2024年“春风行动”将持续至4月上旬。下一步芙蓉区人社局还将举办多场招聘会,健全“家门口”就业服务体系,完善社区就业微市场、零工市场运营机制,培训就业服务专员入企业、入社区开展就业服务工作,尽力为返乡农民工、高校毕业生等求职者精准推送家门口就业岗位和技能培训机会,切实将“春风行动”引向深入,多措并举为求职者和企业纾困解难,全力以赴推动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