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风正当时,送岗暖民心——芙蓉区“春风行动”系列招聘会正式启动

发布时间 : 2024-02-21     来源: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字体大小:

伴随着春节的声声祝福,芙蓉就业之歌火热开唱。2024年2月19日,芙蓉区“春风行动”就业帮扶招聘会在长沙世茂环球金融中心一楼顺利举行,精准为辖区内劳动者搭建就业服务平台,链接就地就近就业渠道。

本场招聘会以新春开门红,助企赢先机”为主题,由芙蓉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芙蓉区零工市场、芙蓉区残疾人联合会、芙蓉区定王台街道办事处、芙蓉区东屯渡街道办事处等共同组织,前期以街道社区、重点缺工企业为切入点,全面掌握辖区内就业困难人员、残疾人、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和特殊人群,为其提供就业创业、政策宣传等服务,并及时与缺工企业对接,做好人岗匹配工作,全力化解劳动者就业难、企业招工难困境,持续推动稳就业、保用工、促发展。

招聘会现场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求职的劳动者穿梭在各个展位前,不时上前询问、交谈。“昨天听社区的专干说今天这里有招聘会,我正好要找工作,就带着简历过来了”来现场参加招聘会的王女士表示,“像我们这种‘4050’人员现在不好找工作,今天来招聘的企业很多,我刚刚填写了一个登记表,已经跟企业商量了过段时间再上班。”

此次招聘会邀请到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湖南有限公司长沙市芙蓉区分公司、湖南徐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湖南阿默健康养老服务有限公司等4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共计提供岗位1200余个,涵盖技术研发、职能管理、信息科技、工程师、销售、办公文员、幼师等行业,更有湖南徐记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等8家企业上台路演,介绍公司及岗位情况,现场共吸引500余人次进场求职。

除此之外,来自芙蓉区零工市场的就业服务专员同步进行线上直播,为无法到达现场的求职人员逐一介绍企业信息和岗位情况,本次直播共吸引453人观看,实现了线上线下“双管齐下”的效果。

今年是开展“春风行动”系列招聘活动的第二十个年头,芙蓉区将持续深入贯彻省、市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紧紧围绕“春风送岗促就业,精准服务助发展”的活动主题,计划组织筹备线上线下系列招聘会14场,预计涵盖大中小型企业440余家,招聘岗位5000余个。并将坚决抓好春节前后劳动者换岗流动和企业复工复产关键期把稳定劳动者就业和服务企业用工作为工作重心,多角度将政策、岗位送到家门口,全方位打破供需信息对接壁垒,真情实意送服务,多措并举扩岗位,筑牢就业“蓄水池”。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