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一行深入马王堆海鲜市场开展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督查

发布时间 : 2020-11-10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0年11月9日上午,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芙蓉区副区长梁汝岚一行到马王堆海鲜市场督查常态化疫情防控及食品安全工作。芙蓉区市场监管局、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及火星街道办事处主要负责人等参加督查。

督查组一行来到马王堆海鲜市场,通过实地察看、现场询问等方式,仔细了解商户经营销售状况,对市场内的常态化疫情防控、食品进货渠道、市场管理、核酸检测及食品安全抽样情况等方面进行督查。芙蓉区副区长梁汝岚要求芙蓉区市场监管局、芙蓉区卫生健康局及火星街道办事处要紧盯海鲜市场常态化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工作,加强疫情防控,确保农贸市场防控工作和食品安全工作落实到位,不留死角、不存隐患。

芙蓉区委副书记、区长周春晖强调,一是市场开办方要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建设市场快检室并配备好检测人员,每天对入市的食品和食用农产品的质量安全进行严格把关,对市场内的卫生和经营环境进行常态化、规范化管理,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市场交易环境,确保食品质量安全;二是火星街道办事处要履行好属地监管责任,对市场加强检查和监督,切实维护好市场秩序和市场卫生;三是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和芙蓉区卫生健康局要加强沟通和协调,做好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加大对进口冷冻食品、进口海鲜等风险产品的核酸检测力度,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得到落实。同时市场监管部门要加大食品抽检力度和抽检频次,对委托第三方食品安全快检室的运行情况和运行质量做到严格监督,要求检测公司将抽检结果在市场大门口醒目位置及时公示,并将发现的食品安全违法违规案件及时移交芙蓉区行政执法局进行查处,确保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