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冷链食品(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0-11-24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近日,陕西西安、山东济南、河南郑州、湖北武汉、福建泉州等地分别通报了冷链食品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的消息,加强冷链食品监管,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点工作之一为进一步防范冷链食品新冠病毒污染风险规范冷藏冷冻食品经营秩序,2020年11月24日上午,芙蓉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了全区冷链食品(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推进会。辖区肉类生产企业、马王堆海鲜市场、农贸市场、中大型超市、中西餐饮门店等287家冷链食品(水产品)相关生产经营市场主体,13个市场监管所、14个街道(园、局)食安办负责人参会。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洪明主持会议。

会议学习了《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进一步加强进口冷链食品(水产品)监管工作的通知》精神,邀请了芙蓉疾控中心专业人员现场指导经营者如何做疫情防控和消毒工作。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刘正军对全区冷链食品(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安排。刘正军指出,冷链食品相关经营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联防联控,确保冷链食品(水产品)疫情防控工作到位;要举一反三,全面开展进口冷链食品(水产品)风险排查,摸清底数,加大监管力度;要把好进口、国内高中风险地区冷链食品采购关,严格落实索证索票、索取动物检验检疫证明、核酸检测合格报告、海关报关证明、消毒证明等。

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局长陈洪林强调,监管部门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强化监管责任,加大检查力度,集中力量对辖区冷库全面督查,坚决斩断病毒输入链条,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保障全区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