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开展化妆品经营管理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 : 2021-04-02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贯彻落实《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提高化妆品经营管理水平,服务辖区化妆品经营企业,2021年3月31日,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辖区化妆品经营管理业务培训。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行政执法局、各街道办事处相关监管人员,芙蓉区化妆品集中经营单位负责人共8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专家授课。授课专家对新旧法规进行了深入分析,重点讲解了化妆品监管要点和经营企业日常管理的注意事项;介绍了化妆品不良反应监测方法及注意事项,并利用现场交流互动环节,为参训人员解答了化妆品经营监管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困惑。

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刘正军就下一步学习贯彻《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继续推进《化妆品监督管理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加强化妆品监管队伍建设,提升流通领域化妆品质量监管效能;二是要认真落实经营单位企业主体责任,进一步健全管理制度,规范化妆品经营行为,提升质量安全管理水平;三是要集聚各方力量,形成工作合力,深入推进化妆品质量安全社会共治,促进化妆品产业健康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