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聚力排查整治 守护校园美好“食”光——芙蓉区召开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4-01-19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食安办相关会议精神和工作要求,有效开展校园食品安全自查整治专项行动,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2024119日,芙蓉区食安办组织召开全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动员部署会。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志主持会议。芙蓉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志伟参加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校园食品安全直接关系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各街道各部门要按照《长沙市芙蓉区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实施方案》要求,深入有序开展底数摸排、建章立制、抽查核查、案件查办、总结评估工作,做到问题发现和研判并重,精准处置和长效机制并举。进一步强化部门配合和执法协作,形成整治工作合力,统筹推进专项行动,将先行先改、立行立改、边查边改、严惩重处贯穿始终。

会议要求各街道、各有关部门坚持食品安全“四个最严”要求,清醒认识校园存在的食品安全突出问题,采取有力措施,切实保障在校师生饮食安全。此次专项行动将聚焦目标任务,依法查处一批重点案件、曝光一批典型案例、清退一批不合格的承包经营企业,解决一批突出问题、制定一批标准、选树一批经验做法,形成一批制度建设成果,力争取得可感知、可检验、可评判的工作成效。

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志伟强调,学校食品安全工作责任重大,要规范学校食堂和供餐单位承包经营行为,督促学校严格招投标程序,加强对承包经营企业的监督,明确退出机制。要建立常态化自查互查机制,不断提高自身的管理水平和食堂标准。要强化沟通交流,形成协同联动的强大合力,不断提升工作质效。要做好学校食堂规范提升工作,充分利用假期升级改造食堂硬件设施。要努力践行“四个最严”要求,落细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深化依法治理,强化监管效能,推动芙蓉区学校食品安全形势稳定向好,有力保障学校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芙蓉区市场监管局、教育局、公安分局分管领导结合各自职责对专项行动进行了部署安排,大同三小、大同瑞致等学校代表进行表态发言。芙蓉校园食品安全排查整治专项行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及工作专班成员、各学校幼儿园食品安全工作负责人共160余人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