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4 )”行动部署会暨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

发布时间 : 2024-01-29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4年春节即将到来,全省两会即将召开。为守护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维护市场秩序,2024126日,芙蓉区召开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4)”行动部署会暨节前重点工作部署会。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志伟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芙蓉区纪委监委驻区行政审批服务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区市场监管局全体班子成员各机关科室负责人及13基层市场监管所所长参加会议

岁末年初历来是生产、经营和消费的旺季,人员流动频繁,群众聚会、大型文娱活动增多,容易发生安全事故和不公平市场交易行为。会议强调,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场监管和安全生产工作重要论述上来,深刻认识岁末年初守护市场安全、维护市场秩序的重要性,切实增强抓好“三品一特”安全监管、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维护节日市场稳定有序的紧迫性、责任感,把市场监管“年关守护(2024)”行动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来抓。全局上下要狠抓落实全力以赴,严防死守各类安全隐患,着力消除安全隐患,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安全、放心、有序的市场环境。

会议要求要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在全范围内开展食品、药品、特种设备、重点工业产品等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和市场监管领域交通问题顽瘴痼疾专项整治突出区内综合商业中心、农贸市场、热门网红景点、火车站、教育培训机构等节假日人流量大的场所巡查整治,确保安全隐患排查无遗漏,同时加强应急值守机制,密切关注社会舆情动态,妥善应对突发事件,坚决做到隐患排查零死角、问题整改零容忍,坚守市场监管安全底线

会议还重点强调了队伍作风建设工作,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各条线分管领导对节前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布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