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关守护 芙蓉区开展市场秩序专项督查

发布时间 : 2024-02-07     来源: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春节临近,为守护节日期间市场安全,维护市场秩序,2024年2月4日下午,芙蓉区政府副区长谢孟带队开展辖区市场秩序专项督查。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中全、荷花园街道及火星街道相关负责人员陪同检查。

督查组工作人员通过查资料、实地检查等方式,对大润发超市、好润佳超市的电梯、食品安全、价格、计量、消防设施、日常巡查记录等内容进行了逐项检查,两家超市各项工作均落实到位。针对现场发现的熟食区未及时加防尘罩,部分散装商品价格标签张贴脱落的问题,检查人员现场反馈并已责令整改到位。

谢孟充分肯定了两家超市为群众春节购物提供了充足、丰富的物资,强化了配套管理。为确保春节期间人民群众吃得安心、买得放心、用得舒心,谢孟强调,一要把好安全关,时时绷紧安全弦,确保食品、特种设备、消防安全。二要把好价格关,明码标价,严禁价格欺诈、哄抬物价、捆绑销售等违法行为。三要把好计量关,加强商场超市在用的电子秤等计量器具管理,避免出现“缺斤少两”的现象。

下一步,芙蓉区将持续发力,进一步做好岁末年初市场监管领域安全防范工作,加大对各重点场所的监管力度,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落细落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的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