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全力守护春节期间市场价格秩序

发布时间 : 2024-02-18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营造公平有序的节日市场价格环境,整顿和规范节日市场价格秩序,保持春节期间市场物价基本稳定,芙蓉区市场监管局结合“年关守护”专项行动,持续强化辖区价格监管,2024122日至218日,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共出动执法人员28人次,检查单位158家,现场责令整改2家明码标价不规范行为。

芙蓉区市场监管局聚焦重点区域、重点场所、重点领域,强化落实春节期间岗位责任制和领导带班制度,深入辖区农贸市场、大型商超,详细了解蔬菜、粮油、肉、蛋等商品的价格,全面检查明码标价及节假日促销情况,督促指导相关市场主体守法经营,切实防范价格异动,严厉打击囤积居奇、串通涨价、哄抬价格等违法违规行为。同时加大宣传力度,在农贸市场及大型商超张贴《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元旦、春节期间重要民生商品稳价保质的公告》(2023年第36号),引导经营者诚信守法经营。

春节假日期间,芙蓉区物价平稳,市场价格秩序良好。下一步,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强辖区重要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检处价格违法行为,及时处置投诉举报及网络舆情,着力营造辖区公平有序的市场价格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