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马王堆街道召开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4-02-27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推进芙蓉区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作,2024年2月26日上午,芙蓉区市场监管局联合马王堆街道组织农贸市场负责人、长沙市博达资产管理公司负责人,召开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作推进会,马王堆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建、办事处主任周颖出席会议。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中全主持会议。

会上,马王堆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周颖向与会人员解读了马王堆街道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实施计划,对前期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围绕农贸市场活禽交易三分离区、卤菜售卖区、市民休息区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和要求进行了详细解读,并就下一阶段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参会农贸市场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表态发言。

马王堆街道纪工委书记张建强调,街道各相关部门、条线要督促辖区农贸市场做好提升工作。一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农贸市场提升行动的重要意义,切实把工作落细落小落具体;二要强化市场软硬件建设,进一步健全完善农贸市场各项管理制度及功能分区,配备必要的专职管理人员,实现农贸市场管理的规范化、专业化。卤菜区、活禽宰杀售卖区、休息区等功能区要设计到位、实施到位、维护到位;三要进一步强化对市场周边环境整治,加强对市场周边乱摆卖和违规屠宰活禽等现象的治理,优化市场现有停车位,缓解“停车难”问题;四要紧贴工作实际,突出特色抓提质升级,指导全街5个参加升级改造的农贸市场从食品安全、产品质量安全、落实市场开办者主体责任、诚信经营管理等重点内容,加快推进品质提升,助推全国卫生城市创建工作。

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王中全表示,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作要作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提高城市居民生活品质的重要举措,各单位要紧盯目标任务,要细化进度表,倒排时间表,确保农贸市场提质改造工作按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标准顺利完成,达到验收标准,让市民群众切身感受到实实在在的变化。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