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部署 细排查 严落实——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创卫工作调度会

发布时间 : 2024-03-01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为确保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有序推进,202431日,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国家卫生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会议传达了全市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工作调度会议精神,通报了近期创建工作中存在的普遍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张志主持会议。芙蓉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志伟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创建国家卫生城市是市委、市政府交给我们的政治任务,是每个干部职工的责任,没有旁观者。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树立“一盘棋”思想,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上级的决策部署上来,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施策、持续发力,认真履职尽责,确保点位不能失分,全力以赴抓好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各项工作。

芙蓉区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党委书记、局长曾志伟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要随时保持紧张的工作状态,迎接省级评审。二是要严格标准,重点整改。将芙蓉区存在的农贸市场乱象问题、小餐饮场所管理差、“三防”设施缺位等暗访评估问题限时整改到位,做好全面、系统的梳理排查,找出问题和薄弱环节,列出清单,对症下药。三是强化演练,责任上要勇于担当,当仁不让。要主动作为、杜绝盲区,及时发现问题线索,不断加大对食品安全、市场管理、环境卫生、硬件设施及市场周边秩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的督导检查力度。四是要形成合力,全体班子成员、各科所、各街道食安办,要通力协作,对顽疾问题和易发多发问题,提前考虑有可能出现的问题场景,进一步抓实整改举措,常态化保持;坚持常态化治理,将日常工作做好做细,以不变应万变。以扎实的作风下沉一线,面对面、点对点,用专业的眼光发现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

隆平高科技园食安办负责人,湘湖管理局、各街道食安办主任,区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各市场监管所所长参加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