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全区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监管行政指导会

发布时间 : 2024-03-15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4年3月15日,芙蓉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全区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监管行政指导会,全区50余家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企业主要负责人和13个市场监管所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了《湖南省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法律法规,传达了长沙市市场监管局《2024年全市市场监管领域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精神,部署了2024年全区市场监管领域电动自行车专项整治相关工作。参会的电动自行车销售(维修)企业主要负责人现场签订了《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承诺书》。

会议要求,提高思想认识,全面做好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工作;要加大监管力度,重点加强对电动自行车及蓄电池、充电器、头盔等配件产品的质量监管和抽查力度;要严格落实制度,督促电动自行车经营单位落实产品质量安全主体责任,确保产品质量安全。

下一步,芙蓉区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要求,强化电动自行车质量安全监管,督促企业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有效遏制生产销售不合格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等违法行为,推动全区电动自行车及配件经营主体依法合规经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