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2022年重点民生实事建设情况

发布时间 : 2022-11-21     来源: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字体大小:

2022年,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负责食品安全放心工程两个实事项目,分别是放心肉智能监管平台推广与应用和建立街镇食品安全快检室,现将项目建设情况公示如下:

一、放心肉智能监管平台推广与应用

长沙市市场监管局主导搭建放心肉智能监管平台,芙蓉区入驻放心肉智能监管平台任务指标为1669户,从2022年4月份开始,通过组织各街道食安办负责人进行工作部署,在全区农贸市场、学校食堂、养老机构等重点单位进行宣传推广。同时,邀请技术人员对平台步骤向入驻对象进行培训等方式顺利完成了入驻户数指标并有效运行。截至11月16日,芙蓉区已有1827户入驻该平台,经营和用肉单位在平台“下单”即可获取有效电子票证,经持续调度和宣传,平台的有效使用率为66.15%,在长沙市排名靠前。11月16日,芙蓉区朝阳农贸市场和东大门农贸市场分别有两家肉类经营单位被评为“放心肉销售示范门店”。该平台的使用规范了用肉单位采购行为,有效打击加工销售“白板肉”和病死猪肉等违法行为。

二、建立街镇食品安全快检室

食品安全快检室由长沙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统一招标,在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建设13个食品安全快检室。项目从2022年4月份开展至8月份建成,后经现场验收已投入使用。现有一级快检室1个、二级快检室2个、三级快检室10个,项目地址大多在各街道农贸市场或市场监管所。截至11月17日,完成快检19579批次,合格率为99%。食品安全快检室的建立为农产品安全把好技术关,对不合格农产品做到三级溯源,后续将强化快检室的功能应用,做到便民、利民。

公示日期2022年11月21日-11月28日

联系电话:0731-84771368

长沙市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2年11月21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