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各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政府工作部门 > 商务局 > 机构信息 > 本级机构
  • 索引号:0000430102G0111/2014-00296
  • 所属机构:芙蓉区政府
  • 机构地址:长沙市人民东路189号芙蓉区政府机关大楼10楼1046室
  • 联系电话:0731-84683363
  • 负 责 人 :彭海燕
  • 办公时间:冬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00-17:00 (工作日)
    夏季作息时间 上午:9:00-12:00,下午:13:30-17:30 (工作日)

长沙市芙蓉区商务局

发布时间 : 2023-10-09     来源:芙蓉区商务局     字体大小:

一、主要职能

1、贯彻落实国家、省、市有关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和招商引资工作的发展战略、方针、政策;拟订全区国内外贸易、国际经济合作及招商引资工作的中长期发展规划。

2、负责全区商业网点规划、协调工作,推进流通产业结构调整和连锁经营、物流配送等现代流通方式。

3、负责市场预测、预警,监测分析市场运行和商品供求状况,协调市场运行的相关问题。

4、负责商务领域信用建设,负责再生资源回收的监督管理工作。

5、负责依法做好全区对外经济技术合作工作,负责对外承包工程、劳务合作、服务外包等相关工作。

6、负责组织参与商务部、省、市政府举办的有关经贸交流活动;负责组织、指导、协调以芙蓉区名义在境内外举办的各种经贸交流活动。

7、负责全区招商项目的策划、包装、发布和推介工作。

8、负责管理和协调全区境内外投资企业的联络工作,负责拟定全区招商引资有关政策,协调解决各类客商投资项目的有关问题。

9、负责全区商务、招商统计及其信息发布工作,提供信息咨询服务。

10、承办区委、区人民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内设机构

1、局办公室

负责全局工作的上传下达及会务组织安排

负责局接待后勤保障

负责综合材料和宣传

负责局人事管理

负责局财务工作

负责局机关党建、工会工作

负责局离退休工作人员管理服务工作

负责安全生产、文明创建以及区委、区政府交办的其他工作

2、商贸管理科

负责全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指标的监测;

负责协调市场运行的有关重大问题;

负责协调配合商贸流通领域市场秩序相关工作,推动商务领域信用建设;

负责指导协调全区服务贸易、服务外包相关工作

负责商贸服务行业发展和促进相关工作;

负责全区流通业发展相关工作;

负责全区商业网点规范,指导推进商业体系建设;

负责协调物流产业发展相关工作;

负责成品油流通行业管理工作。

3、投资服务科

负责内外资数据统计报送等相关工作;

负责外经外贸数据统计报送等相关工作;

负责电子商务数据统计等相关工作;

负责承接口岸办相关工作;

负责区招商项目统计报送工作;

负责做好区外资、电子商务企业的服务工作;

负责组织区外经、电子商务企业参加各种展会及相关资金申报工作。

4、招商促进中心

负责全区招商资源的摸底,并每年更新制作招商手册及宣传片;

负责参与制定及修订区招商引资政策,负责招商中与企业“一事一议”的谈判以及政策的制定;

负责接待客商及提供投资信息咨询;

负责协助重点新引进企业办理工商、税务等手续以及重点企业的服务工作;

负责统筹全区招商引资工作,报送招商引资信息,组织开展各种招商活动;

负责引进世界五百强企业、中国五百强企业、中国民营五百强企业。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