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芙蓉区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21-09-06     来源:芙蓉区统计局     字体大小:

各街道(园、局)统计机构:

为认真贯彻落实《湖南省统计局办公室关于开展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的通知》要求,促进统计公开透明,提升政府统计形象,区统计局决定于9月中下旬举办芙蓉区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主题为“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各街道(园、局)统计机构可根据当地疫情防控要求,创新活动形式,于9月20日左右举办本地开放日活动。为确保活动取得良好效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提高认识,深化党史学习教育

第十二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背景下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做好本届统计开放日活动,回顾统计工作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展现芙蓉统计事业开拓奋进、发展变革的光辉历程,彰显芙蓉统计人牢记宗旨、为民统计的初心使命,展示芙蓉统计传承统计血脉的奋斗精神,对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加快推动芙蓉统计事业不断向前发展,具有重大意义。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国家、省、市统计局有关要求,加强组织领导,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实效,以多种形式办好统计开放日。

二、紧扣主题,提升开放日活动效果

本届开放日的主题是“赓续红色血脉 奋进统计未来”,各单位要紧扣主题,找准党史学习教育和统计工作的结合点,充分利用当地红色资源,将宣传百年党史与推进统计工作、统计现代化改革和统计未来发展有机结合起来、精心设计和组织开展系列活动,大力弘扬统计人牢记宗旨、为民统计、担当奉献、勇于创新的精神,积极展现统计部门实事求是、创新发展、公开透明的形象,切实增强开放日品牌的引导力、凝聚力和感染力。

三、创新形式,落实疫情防控要求

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线下活动的举办要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在内容设置、传播形式、活动场景等方面加强创新、统筹规划,广泛借助新媒体传播平台,采用鲜活多样、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灵活运用线上线下多种渠道,切实提高网络宣传互动效果,达到对外公开透明、对内凝心聚力的效果。

四、上下联动,聚合统计宣传实效

“中国统计开放日”已经连续举办了十一届,不仅成为统计系统对外服务的名片,也是统计人共同欢庆的节日。各单位要围绕统一的活动主题开展策划安排,充分挖掘地方资源、体现地方特色。同时,以做好“统计开放日”品牌活动为抓手,充分发挥系统协作、资源共享、上下联动、同频共振的机制和作用,进一步打造立体宣传格局,增强聚合宣传实效。各街道(园、局)统计机构要及时报送和推荐活动举办情况及相关宣传产品,区统计局将通过“芙蓉统计”官方微信报道各地活动情况,形成宣传合力,扩大开放日传播效果。

联系人:阳硕、贺立青,联系电话:0731-84683143、84683214,邮箱:44998002@qq.com。

长沙市芙蓉区统计局

2021年9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