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组织烈士亲属开展异地祭扫工作

发布时间 : 2023-04-03     来源:退役军人事务局     字体大小:

清明将至,为缅怀革命先烈、致敬人民英雄,大力弘扬爱国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芙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扎实做好清明节异地祭扫烈士工作。一方面,对符合条件且有异地祭扫意愿的烈属进行摸底,2023年4月1日,安排专人陪同14位符合异地祭扫要求的烈士亲属抵达广西靖西烈士陵园,进行集中祭扫英烈活动。另一方面,对于符合条件但因故不能参加集中祭扫的烈士亲属,为他们开具异地祭扫介绍信,可自行前往烈士陵园开展祭扫活动,并享受相应服务保障。

祭扫现场,烈士亲属们仔细擦拭烈士墓碑,敬献花篮和花束,诉说家乡亲人们的思念,向英烈寄托浓浓哀思。

芙蓉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祭扫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做好关心关爱烈士亲属工作,继续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经常走访慰问烈属,关爱他们的生活,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让他们感受到党和国家的关怀与温暖,在全社会营造致敬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关爱烈属的浓厚氛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