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岗留工送温暖 健康关怀迎新春

发布时间 : 2021-02-10     来源:芙蓉区卫生健康局     字体大小: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迎新春送温暖、稳岗留工”的相关工作要求,更好的服务区“就地过年”留长过年环卫工人,切实保障其身心健康,使他们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和关心。2021年29-10日,芙蓉区卫健局在马王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全区非湖南籍“就地过年”环卫工人开展免费健康体检及健康咨询活动。

为了给环卫工人提供优质便捷的体检服务,马王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天没亮就提前到岗做好了体检准备工作。2021年29日早上7:30身着“芙蓉环卫”标识的环卫工人们早早地来到了马王堆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大厅,中心工作人员按照体检流程满脸笑容地、有条不紊地、耐心地引导大家进行体检,对于部分年纪大的、不能找到就诊区域的工人,中心安排专人亲自护送其至相应的科室进行检查。

  

本次免费体检包含了内科外科体格检查、肝功能、肾功能、血糖、血脂、血常规、尿常规、心电图、肝胆胰脾彩超及女性两癌筛查等检查项目。马王堆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前来体检的环卫工人建立居民电子健康档案,还为所有参加体检的环卫工人们精心准备了防疫大礼包,包括口罩、洗手液、酒精及疫情防控健康宣传折页等。并耐心细致的教大家如何正确使用防疫物品,叮嘱他们如何加强个人疫情防护,切实帮助他们科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受到环卫工人们的一致好评,他们纷纷表示感谢政府的关心关怀,让他们安心地过个幸福健康年。

春节期间,芙蓉区卫健局联合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动服务辖街企业、居民,为外省留长过年人员开展义诊、健康讲座、健康咨询提供免费健康体检、免费发放防疫物资礼包等活动。同时,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通夜间和假日门诊,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基本医疗和健康管理服务。开辟绿色转诊通道,为有需求的留长过年群众开通湖南省人民医院、长沙市妇幼保健院的紧急救治绿色通道。持续为留长过年人员免费提供个性化健康管理服务,切实帮助其解决各类健康问题,让“就地过年”更有年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