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发布时间 : 2020-07-17     来源:芙蓉区文旅体局     字体大小:

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2020年部门预 算 说 明

第一部分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1、职能职责

2、机构设置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涉及机构改革部门情况

四、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五、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情况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1、机关运行经费

2、“三公”经费预算

3、政府采购情况

4、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5、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6、绩效目标设置情况

七、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部门经济科目支出表

9、政府经济科目支出表

1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1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2020年部门预算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能职责

(1)贯彻执行中央、省、市有关文化旅游体育局工作的路线、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规章。拟定全区文化旅游体育局事业发展规划。

(2)指导区属范围内的文艺团队开展活动,重点扶持有特色的文化艺术品牌和艺术表演团队。完善辖区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

(3)管理全区的文化市场工作,重点抓好市场稽查工作和管理工作。

(4)组织开展各类群众体育活动,积极参加各种体育赛事。

(5)推进旅游企业正常有序运行,抓好文化旅游宣传推介。

(6)开展区属范围内的文物保护工作,进行文物的保护、管理、利用等,做好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免费开放工作,充分发挥社会教育功能。

(7)承办区委、区政府和上级主管部门交办的其他工作。

(二)机构设置

从预算单位构成看,长沙市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部门预算包括:长沙市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部门本级预算,以及所属二级机构芙蓉区文化馆预算。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纳入 2020 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预算单位包括:

1、长沙市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机关本级

2、区文化馆

3、区图书馆

4、区文化保护和传承中心

5、区文化市场综合执法局

6、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2020 年部门预算包括本级预算和所属单位预算在内的汇总情况。收入既包括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政府性基金收入和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又包括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支出既包括保障局机关及局属事业单位基本运行的经费,也包括文旅体局归口管理的专项经费。

(一 ) 收入预算:2020 年年初预算数1175.8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1175.89万元,全部为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无政府性基金收入、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收入和事业单位经营服务等收入。

(二 ) 支出预算:2020 年年初预算数 1175.89万元。其中,一般基本支出 808.89万元,项目支出有图书馆专项15万元,公共文化服务100万元,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15万元,文物文博保护50万元群众体育175万元老体协12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524.48万元主要原因减少是厉行节约。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0 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收入1175.89万元,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0 年年初预算数为808.89万元,是指为保障单位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办公设备购置等日常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0 年年初预算数为367万元,是指单位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专用设备采购等。图书馆专项15万元,主要用于图书馆及分馆基本运行,坚持文化阵地免费向居民群众开放等文化惠民政策,广泛开展基层文化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图书馆网站、公众号、移动图书馆等平台,浓厚全民阅读氛围;公共文化服务100万元,主要用于文化艺术活动的开展,以第七届芙蓉艺术节为抓手,打造扛鼎之作,完成5个社区综合文化中心的提质改造等;文化和旅游管理事务15万元,主要用于旅游推介走出去,大力打造以隆平水稻博物馆、茶叶博物馆、大红陶瓷等为代表的精品旅游路线,发展旅游产业,提升旅游行业品质,带动经济蓬勃发展;文物文博保护50万元,主要用于不可移动文物点安全管理、文物点智能巡护试点工作,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日常免费开放及重宾接待等活动、文物征集等工作;群众体育17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各类群众体育活动积极参加省、市举办的各项体育赛事活动,体育场馆免费开放购买服务健身器材投放、公共体育健身设施管理等;完成芙蓉区首届全民健身优秀赛事活动评选工作,老体协12万元主要用于老体协工作的常规工作开展。

五、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

2020 年局机关及所属二级单位机关运行经费当年一般公共预算拨款87.43万元,比 2019 年预算减少19.95万元,下降18.57%,主要是人头经费减少及坚决执行压减一般性开支,勤俭办事。

(二) “ 三公 ” 经费预算

2020 年“三公”经费预算数为2.85 万元,其中,公务接待费0.35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 2.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5元),因公出国(境)费 0 万元。2020 年“三公”经费预算较 2019 年减少8.15万元,主要是公务接待费减少4.65万元,主要原因是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和厉行节约的要求;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3.5万元,主要原因是执行公车改革的制度,文化馆的公车因改革被收缴入库。

(三)一般支出性情况

2020 年本部门一般性支出总额为 808.89万元。

工资福利支出682.86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公务员医疗补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其他工资福利支出;

商品和服务支出87.43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印刷费、咨询费、手续费、邮电费、差旅费、因公出国(境)费用、维修(护)费、租赁费、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劳务费、委托业务费、工会经费、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38.60万元,主要包括:退休费、抚恤金、奖励金;

会议费预算0万元,培训费预算 3万元,未计划举办节庆、晚会、论坛等活动。

(四)政府采购情况

2020 年文旅体局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72.65万元,其中;健身器材采购预算50万元;图书采购预算 10 万元;办公用品采购预算12.65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文旅体局所属各预算单位共有车辆1辆,其中,一般公务用车0辆、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辆。单位价值200万元以上大型设备0台(套)。

2020 年部门预算未安排购置单位价值 50 万元以上的通用设备台(套)及单位价值 100 万元以上的专用设备台(套)。

(六)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文旅体局2020年无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七)预算绩效管理情况

按照市本级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总体要求,2020 年文旅体局整体支出 1175.89万元,全部实行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管理,编报绩效目标的项目7个,涉及项目支出367 万元,其中:老体协项目 12万元;图书馆项目 15万元;群众体育项目 175万元,公共文化服务项目 100万元;旅游项目 15万元;文化传承及保护项目 10万元,湖南和平解放史事陈列馆项目 40万元。全部实行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管理。

六、名词解释

(一)机关运行经费:是指各部门的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专用资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注意:机关运行经费指本部门的运行经费,公开口径为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中的商品和服务支出情况。

(二 ) “ 三公 ” 经费 :纳入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食宿费等支出。

第二部分:

部门预算公开表格

1、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2、部门收入预算总表

3、部门支出预算总表

4、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6、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表

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情况表

8、部门经济科目支出表

9、政府经济科目支出表

10、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11、项目支出绩效目标简表

12、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表

长沙市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

2020年7月14日

2020公开表(单位)_(134)芙蓉区文化旅游体育局.xls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