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召开街道业务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 : 2021-03-08     来源:芙蓉区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根据长沙市医疗保障局2021年医疗保障工作安排,为不断提高街道、社区(村)工作人员的经办服务能力,2021年3月5日,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召开街道专干培训会议,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金霞主持会议。

首先,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待遇保障科科长毛荐就继续做好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集中缴费工作、基层业务办理和宣传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并安排部署2021年待遇保障政策基层调研工作。根据省、市医疗保障局有关医疗保障政策调整优化的工作要求,结合区级工作实际,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将围绕“市级统筹实施过程中遇到的主要问题及建议”等14个主题开展调研,广泛收集基层经办单位、参保人员和定点医药机构对医保部门的意见和建议,着力解决参保人员反馈强烈的问题和诉求。

随后,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金霞与参会人员共同讨论社区办理参保登记时的案例,结合城乡居民医保参保缴费文件,指导一门式全岗通的基层专干在遇到具体情况时,如何依照以人民健康为中心的原则,结合“医保全覆盖”的工作要求,正确引导群众应保尽保,全力维护居民群众的医疗保障需求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