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召开医药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 : 2023-11-03     来源: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为进一步做好全区医药集中带量采购工作和确保全区医保基金直接结算集中带量采购中选产品医药货款工作顺利开展,2023年113日上午,芙蓉区医疗保障局组织召开全区医药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推进会,芙蓉区各公立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公立一级医院、参加口腔种植体集中带量采购单位20家医疗机构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勇主持。

会议强调,医保基金直接结算带量采购产品货款是医药集采领域又一突破性改革,是促进“三医”协同发展和治理的具体实践,通过组织辖区内公立医疗机构在湖南省医药集中采购平台发生的药品采购货款,通过在采购平台开设子账户支付给配送企业,线上完成货款结算工作,实现了药品采购全程监督,是对优化营商环境、深化卫生体制改革、整顿医药购销秩序和规范医药采购行为的进一步落实。

会议要求,各相关医疗机构要高度重视,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医药集中带量采购工作是推动降低药品和高值医用耗材虚高价格,推进医疗价格、医保支付等综合改革的重要举措,要加强统筹推进、确保政策落地落实,进一步减轻患者医疗负担,要加强医务人员的医保政策学习培训,把握工作的时间节点,及时完成规定动作。对不按规定采购、使用中选药品的医疗机构,芙蓉区医疗保障局将采取约谈、记分、通报等形式加强管理,并直接与医疗机构医保质量保证金挂钩。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