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委第二巡察组向区医保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发布时间 : 2023-12-01     来源: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根据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的部署,2023121日,区委第巡察组向区医保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区委第巡察组组长朱卫东代表巡察组反馈巡察情况。被巡察单位分管区人民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罗加祥作了讲话。区医保局党组书记、局长邓勇主持反馈会议并作表态讲话。

根据区委统一部署2023721日至1026日,区委第巡察组对区医保局党组开展了巡察。巡察组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坚守政治巡察定位,坚决捍卫“两个确立”,突出“两个维护”根本任务,围绕“国之大者”,紧扣“个聚焦”,坚持人民至上,强化政治监督,通过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访,调阅有关文件资料,深入了解情况,顺利完成了巡察任务。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听取了巡察情况汇报,并向区委书记专题会议报告了有关情况。

朱卫东同志指出,区医保局党组班子能够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市、区委的重要决策部署,团结务实担当,不断推进医保经办规范建设,加大欺诈骗保打击力度,基本发挥了医疗保障效能,持续推动了医疗保障服务。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不到位、财务制度执行不严、落实“三重一大”决策制度不到位、干部队伍管理不够严格等。

朱卫东同志提出了点整改意见。一是强化政治统领,压实主体责任。二是服务中心大局,推动重点工作三是增强服务意识,提升医保形象。

罗加祥同志指出,区医保局要落实开展好巡察整改工作。一是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巡察整改的重大意义,对巡察组反馈的问题与不足,区医保局要虚心地、完全地接受,要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剖析缘由、狠抓整改落实,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二是要求真务实,扎实推进整改工作落细落实,切实把巡察整改转化为改进作风、推动工作、加快发展的实际行动,不断深化巡察成果,促进区医保局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三是要标本兼治,全面推动整改成果运用转化,始终把牢正确方向,把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政治要求贯穿到区医保局的各项工作中,用心用情解决群众在医保领域的急难愁盼问题。

邓勇同志表示,一是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巡察反馈工作,对于巡察组的反馈意见和问题清单,我们全盘接受、坚决整改,并将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政治敏锐性,对照查摆剖析、举一反三。二是严抓措施落实,全面强化整改责任落实,深刻反思问题产生的原因,认真剖析深层次的根源,准确把握形成问题的症结,精准发力,破解整改难题,确保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三是坚持标本兼治,纵深推进巡察成果转化,坚持以落实整改、促进工作为切入点和落脚点,自觉把巡察结果与各项重点工作相结合,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明确工作目标、完善工作措施,推动工作再上新台阶

区委第巡察组副组长李理及有关同志区委组织部相关联络室负责人,被巡察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反馈会议,被巡察单位全体干部职工列席会议。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