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医保手牵手,医保护航心连心

发布时间 : 2023-12-25     来源:医疗保障局     字体大小:

2023年1220日,全区中小学校的家长们都收到了一条来自税务部门的温馨提示,提醒家长们及时为自己和家里的老人、孩子们购买长沙市2024年度基本医疗保险,因为2024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的集中参保缴费期截止到1231日止。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基本医疗卫生与健康促进法》第八十二条 规定:公民有依法参加基本医疗保险的权利和义务。用人单位和职工按照国家规定缴纳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费。城乡居民按照规定缴纳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常住本地,为切实保障您和家人的医疗保障权益,请您优先选择在常住地(或学校所在地区、街道、社区)参加长沙市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便于您及家人在就近的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报销城乡居民门诊统筹待遇,每人每年可报销560元;如果是罹患高血压、糖尿病的参保患者,还可以额外报销:高血压每人每年360元,糖尿病每人每年600元。

居民群众可以通过手机端自助办理线上缴费:“湘税社保”微信小程序或湖南省税务局官方网站,点击“城乡居民缴费”功能模块直接进行城乡居民医保缴费;对不方便使用移动智能设备缴费的居民,可以携带现金,到银行柜台缴费。

全民医保手牵手,医保护航心连心!居民群众可以通过常住地的社区医保便民服务帮办点了解具体的操作指引,也可以拨打芙蓉区医保云总机:84683819咨询医保业务办理。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