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春晖带队检查城市安全运行工作

发布时间 : 2024-03-01     来源:芙蓉区融媒体中心     字体大小:

2024年2月29日下午,芙蓉区委书记周春晖带队先后前往辖区内住宅小区、重点企业、基层社区,检查督导城市运行安全工作情况。区领导刘洪波、陈亚静陪同检查。

周春晖在湖南供销大厦物业服务中心进行安全检查。

在东屯渡街道凯乐湘园二期、荷花园街道湘聚大厦、五里牌街道天扶华庭和文艺路街道识字里社区,周春晖走进物业中心、电动车停放区域、配电间、消防室、消防通道等区域,详细了解了消防设备运行、网格管理、电动车停放、电梯设施运行、固定充电棚建设工作等情况。周春晖指出,安全问题是重中之重,物业服务公司要强化自身责任意识和职责担当,要考虑居民群众实际生活需求开展工作,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居民安全用火用电,提高居民安全防范能力,同时要做好应急预案,严格进行自查自纠工作。网格员要加强与群众的联系,尤其注意独居老人等特殊群体的安全防护,积极发挥网格化管理作用。

“这间公寓里面现在居住的人多不多?有没有使用危险电器?”在韭菜园街道小天鹅戴斯酒店员工宿舍迎宾公寓,周春晖边走边看,现场检查公寓消防通道、安全护栏、用火用电等情况。周春晖表示,要加强宣传,提高居民安全防范意识。要疏堵结合,成立执法专班,通过早巡等方式常态化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工作。要规划电动车停放及充电区域,科学合理设置充电桩。要以网格为单位开展安全生产整治工作,重点关注特殊群体,切实做好安全隐患排查、防范等工作。

来到定王台街道湖南供销大厦,周春晖边看边问,现场了解了楼栋经营业态、消防设施、电梯通道、人流分布等情况。他强调,五一商圈人流量大,安全问题不容忽视,各项排查整治工作必须抓紧时间、提高效率、加大力度,安全问题必须一一过细,整改工作必须一一落实,电梯更换工作需考虑到群众实际。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