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方案

发布时间 : 2020-03-20     来源: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字体大小:

2020年公共工程建设中心在建项目疫情防控工作督查方案的通知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各项目工地全面做好防疫措施,推动有序进行复工复产,有效推进项目建设,现拟对公建中心各在建项目开展专项督查,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省、市、区有关精神和工作要求,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认清肩负的责任使命,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加强领导、集中精力,统一行动、全力以赴,坚定不移地把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二、组织领导

成立区公建中心疫情防控督查工作领导小组,党组书记、主任任组长,其余班子成员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并邀请区纪委驻住建局纪检组参加,以在建工程项目为单位开展督查。

三、督查时间

2020年3月19日-2020年3月20日

四、督查内容

(一)各在建项目工地疫情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具体包括防疫物资储备、工地日常消毒、项目工人每日情况摸底记录等情况。

(二)各在建项目工地人员到岗情况。具体包括到岗率达到多少,是否具备复工复产条件,未到岗人员的具体情况是否每天及时跟进等情况。

(三)各在建项目工地复工复产情况。具体包括已复工复产工地当前建设情况如何,是否能够按照原计划工期完成建设;存在哪些困难和问题需要解决等情况。

五、工作要求

(一)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要高度重视,认识到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和复杂性,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头等大事,确保各项防控措施和工作要求不折不扣落到实处。主要领导要领头、班子成员要带头、党员干部要冲在一线,扎实细致开展相关工作。

(二)严格对照疫情防控标准开展督查,落实有关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把复工复产的各项措施落实得更严、更细,不折不扣地做好复工复产的监督工作,坚持立督立整、立行立改的原则,在督查中发现问题要及时记录及上报,能当场解决的立时解决,不能当场解决的马上报告。同时认真记录并解决项目工地实际困难,加强调度协调,采取有力措施,稳步推动项目建设,做到疫情防控和项目建设“两不误”。

(三)对疫情防控工作中责任落实不到位、防控不力、敷衍塞责的项目单位和个人及时约谈;对落实防控措施不力导致严重后果的项目单位和个人要严肃处理。


芙蓉区公共工程建设中心

2020年3月20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