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2016年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发布时间 : 2017-03-06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2016年,火车站综管办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厅<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要求,结合我办工作实际,依法公开政务内容,进一步规范长沙火车站站区信息公开工作,全力保障公民、法人和其他组织依法获取相关政策、政务信息。现就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总结如下:

  一、基本情况 

  2016年我办结合站区实际工作,按照构建阳光型、服务型政府的要求,不断完善措施、健全制度、落实责任,全面、深入、细致地开展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并取得较好成效。 

  (一)不断完善机构建设 

  我办坚持"以人为本,服务群众"的工作思路,及时调整充实了由主任任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各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负责指导、协调和监督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开展。明确了"一把手"为第一责任人,分管副主任兼任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局办公室,由办公室主任负责,并专门安排了一名工作人员具体负责全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集中推进和日常管理工作,实现了领导、机构、人员"三到位"。强化了组织领导,严格了责任追究,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和服务水平,积极推进政务信息公开。 

  (二)加强学习,不断提高政府信息公开质量 

  2016年,我办在区政府精心组织的信息公开学习中,认真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区相关文件精神,不断提高全办干部职工政府信息公开意识,增强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感。截至2016年底,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运行正常,政府信息公开咨询、申请以及答复工作均得到了顺利开展。 

  二、工作开展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截至2016年底,我办累计主动公开政府信息36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工作动态信息25条,其他信息11条(包括单位机构及领导信息公开,人事信息公开,三公经费公开,年度财政预算、决算公开等信息)。 

   (二)行政机关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 

   本年度无单位和个人对本局提交公开政府信息的申请。 

   (三)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未发生因违反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而出现投诉、复议、诉讼情况。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未发生收费及减免情况 

   三、存在的问题和不足 

   我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从总体上来看,运行状况较好,但也有一些不足:一是动态信息内容不够丰富;二是计划规划不够充足。 

  一年来,我们虽然开展许多工作, 也取得了一些成绩,但离政府和人民群众的要求还有一定距离,我们将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改进工作,为建设服务型机关和办好人民满意的平安站区继续努力。

  长沙火车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

  2017年3月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