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沙火车站地区召开行业部门消防安全培训会

发布时间 : 2019-06-25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为深入开展“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消防安全执法检查专项行动,推进“安全生产月”期间各项消防安全风险隐患预防体系建设,提升行业部门消防安全管理水平,2019年6月24日,火车站综管办组织召开了“防风险保平安迎大庆”行业部门消防安全培训,站区公安、城管、交通、工商、环卫、保安等单位代表参加了培训。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了近年来全国发生的典型火灾案例警示片。随后,消防教员结合《消防安全责任制实施办法》,围绕如何开展行业排查、如何预防火灾发生、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报警和逃生自救等四个方面的内容,通过PPT课件,图文并茂地进行了讲解,并针对当前各项工作实际,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各行业部门消防安全管理职责、如何依法履职检查、行业场所消防安全管理规定、消防安全标准化管理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等知识内容,赢得了在场人员的一致好评。

  通过培训,进一步提升了行业部门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树立了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的意识,行业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消防工作责任重大、不容闪失,今后将继续履行行业监管职责,开展经常性消防培训、检查工作,督促指导所属社会单位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共同营造良好的消防安全环境。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