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时代 新奉献 芙蓉区环卫中心多种形式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 : 2021-03-05     来源:芙蓉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春风放胆来梳柳,夜雨瞒人去润花”。春风细雨,万物复苏生机勃发,2021年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第五十八周年,为弘扬伟大的雷锋精神,引导环卫干部职工树立“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良好品质,芙蓉区环卫中心党委启动学雷锋活动月,组织全体党员开展一系列学雷锋活动。

活动当天,芙蓉区环卫中心上下积极响应中心党委的号召,开展了洁净城市大清洗、垃圾分类宣传、文明劝导、勤俭节约等志愿服务主题行动。中心党员爱心志愿者服务队对全区次干道、小区内外的环境卫生进行了清扫,对草坪内等死角垃圾进行了清除,对公共场所、单元门口和楼道内进行了消杀工作

在火车站东广场,芙蓉区环卫中心联合湖南省饲料工业办公室共计100余名党员爱心学雷锋志愿者开展了大清扫工作,彻底清除卫生死角、白色垃圾、城市牛皮癣等在东、西广场出站口设立垃圾分类、疫情防控宣传点,发放宣传单,传递垃圾分类、疫情防控的相关知识。区环卫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军及党委班子参加了学雷锋志愿者服务月启动仪式并一起参与到火车站东西广场的大清扫活动和垃圾分类知识宣传工作中教育引导人们维护社会秩序、遵守社会公德,着力弘扬中华民族扶危济困、守望相助、协作互助的优良传统,及时为社会和他人送温暖、献爱心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精神

在城市路口,中心业务督查科牵头,中心各支部开展文明劝导志愿服务活动,劝导路人不随地吐痰、不乱丢垃圾;提醒行人按交通标志标线指示通行,不随意穿行马路、电动车严格按照长沙市交通新规行驶等;引导市民遵守公共秩序,爱护公共环境,做文明市民。号召全广大志愿者自觉参与到爱心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中心办公室牵头各所、队、办及机关科室,深入开展“勤俭节约、从我做起”主题实践活动,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做起,大力推行节约用餐,积极开展节能节约主题活动,推行低碳环保生活理念。

为宣传学习雷锋榜样,中心开展了“线上助力”志愿服务活动,利用微信平台发出“学习雷锋精神,传递从我做起”倡议,发动群众进行接力并发起留言,宣传文明新风尚。

芙蓉区环卫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军表示,区环卫中心将以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建设为抓手,在3月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并将一直长期延续,积极发挥党员志愿服务者重要作用,持续推进志愿服务工作向纵深发展,在全社会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精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