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美容师,“美颜”芙蓉迎新春

发布时间 : 2023-01-20     来源: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     字体大小:

2023年1月20日清早,来自芙蓉区市容环境卫生维护中心机关支部的党员干部们,在环卫中心党委书记、主任张军的带领之下,一行50余人来到这里,对火车站广场进行全面彻底清洗。

对于即将到来的2023年新春,芙蓉区环卫中心的城市美容师们纷纷响应,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迎接“兔年”新春,献上自己的一份力量。自1月4日开始,环卫中心组织2000余名环卫工人,出动160余台环卫作业车辆开启了为期半个月的春节前夕“环境卫生大清扫行动”,对省委周边、国金中心、火车站东西广场、五一路、芙蓉路、八一路、韶山路、车站路等主次干道的人行道、路缘石边沟、交通标线,交通隔离设施、站厕、地下通道等集中清洗清扫保洁,确保道路洁净,无积泥积砂和白色垃圾,做到不留卫生死角,打造洁净、整洁、卫生有序的市容环境,为广大市民营造整洁有序、欢乐祥和的春节节日氛围,为芙蓉区“沐浴更衣”,换上了过年“新装”。

为开启城市新春“美颜”模式,按照“保洁全天候、管理无缝隙、责任全覆盖”的要求,严格按照“不脏、不臭、不黑、不滑”的四不要求对辖区内的91座垃圾站、96座公共卫生间进行常态化清扫保洁工作,做到干净无异味。同时及时检修和维护站厕内设施设备,确保环卫设施正常使用。

针对春节期间游客增加、生活垃圾增加的实际情况,重点加强对公园广场、国金中心、火车站等人流量大区域周边保洁,通过白天不间断循环收集,延长夜间收集时间,对垃圾产量大的路段增加清运次数,防止“爆桶”,并调整清运模式,增派垃圾清运车辆,确保垃圾收集做到“日产日清”,实现路面“车走地净”。

同时,为切实排除春节期间安全隐患,确保环卫各项工作安全有序运行,近日来,环卫中心安全检查小组对环卫设施设备、用电安全、消防安全等进行全面检查,及时修复或更换损坏的环卫设施;对环卫车辆进行系统的安全检查,确保操作合规,防患于未然,坚决预防和遏制安全事故的发生,保证春节繁重的环境卫生保障需求。

春节是中国人的传统节日,也是一年到头阖家团圆的日子。但是在大多数人都能和亲人相聚,阖家欢聚的时候,有一群人却起早贪黑,坚守岗位。他们也是父亲、母亲、儿女,但他们还有一个特殊的身份——环卫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