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关后勤服务中心2016年工作要点

发布时间 : 2016-07-15     来源:芙蓉区门户网站     字体大小:
      2016年,机关后勤将围绕“提素质、重管理、求创新”的总体思路,实现后勤中心“服务、管理、保障”三大基本职能。

      1、提素质。后勤中心是机关大院的“大管家”,服务水平优劣,直接取决于工作人员的素质。而现实情况是现后勤中心工作人员年龄偏大,文化水平偏低。要提高服务管理水平,就得提高人员素质。一是提高管理层的管理水平和能力,要确保管理层懂业务,会管理。二是提高物业公司保安、保洁、会务等人员服务技能,提高对大院应急处突、会务服务、清扫保洁等方面服务技能。三是督促食堂经营方提高食堂员工食品安全和服务意识。力争打造一支业务精,作风硬、爱岗敬业的队伍。

      2、重管理。后勤中心工作琐事繁多,具有“全天候”“全方位”的特点,没有8小时内外之分,要管理全体干部“吃、喝、拉、撒”方方面面。一是重设备设施维护管理。做好定期检查、专项检查和日常巡查,对设备问题做到早发现、早解决,确保大院设备设施的正常运转。二是重大院安全保卫。通过采取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措施,切实把好区政府机关的安全关;抓突发事件处置,通过加强与公安、信访等部门的联动协作,依法有效地处置群体性上访事件,确保机关大院的和谐稳定。三是重食堂膳食管理。满足广大干部职工的要求,及时调整菜品、口味和分量,确保为广大干部职工提供营养、卫生、安全的膳食服务。

      3、求创新。创新是时代发展和社会改革的需要,后勤同样面临创新的压力和挑战。一是推进公共节能管理创新。争取在三年之内成为省级“两型示范单位”,推进我区公共机构节能工作再上新台阶。在机关大院、部分区直机关单位建设示范点,带头实施节能改造和新能源、新技术应用,将大院及办公楼照明设备逐步更换为LED节能灯,预计一年可节约电费10万元左右;安装机关中央空调节能泵,对循环水泵进行改造,预计一年可节约天然气、水、电费10万元;对机关大院、武装部、公卫大楼现用自来水管网存在的跑、冒、滴、漏等问题进行全面整修,预计一年可节约水费15万元。二是积极配合公车制度改革。发挥职能作用,积极配合推进全区用车制度改革工作,确保改革工作有序推进。在管理上做到“四严”,即严守用车纪律,严格日常管理,严定使用范围,严禁违规使用。

芙蓉区机关后勤服务中心

2016年7月15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