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机关事务中心2019年工作总结及2020年工作计划

发布时间 : 2020-01-06     来源:芙蓉区机关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19年以来,芙蓉区机关事务中心在芙蓉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扣全区中心工作和全年工作目标任务,主动作为、履职尽责,确保了各项工作进展顺利。 

1、安全保卫方面。对机关大院监控硬盘进行扩容,实行24小时值守,及时掌握机关大院安全动态,及时解决安保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维护好上访秩序和机关大院工作秩序。为进一步减少安全隐患,今年以来,重点做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相关后勤保障工作,包括机关大院节庆环境布置、特护期机关大院安全保障等。组织对堆放于办公楼一楼及负一楼空地的各种待报废办公桌椅、办公物品及杂物进行了清运,对各单位仓库安全隐患进行了排查并整改到位。将每月最后一周周五确定为安全检查日,每季度对消防设施进行1次功能性测试检查,每月组织机关事务中心及物业公司全体人员开展1次安全生产培训学习,并将楼顶、地下室、设备间等易疏忽的地方作为重点检查处。9月10日,联合区纪委、区委督查室对机关大院各单位安全生产工作、垃圾分类工作、办公用房使用情况进行了1次全面督查,并下发督查通报。 

2、工程维修方面。对机关大院、公卫大楼及人武部的设施设备做到了定期全面检查,并实行痕迹化管理。目前,配电间、空调主机房、强弱电井、监控室及各类消防设施设备运转良好,有效保障了业主的生命财产安全。今年以来,主要做好了南门警务室改造、6台电梯更换、政务中心改造、直饮水合同签订、三菱电梯维保合同签订、机关大院休闲亭改造、公卫大楼LED照明灯节能改造、中央空调大修及低氮改造、区纪委监察委功能房建设等工作,配合做好了机构改革办公用房调整、指示牌制作等工作。 

3、物业监管方面。物业公司做到了按照《物业管理合同》全面履职,包括维修、绿化、保洁、安保、会务以及为业主提供的其他服务等。5月31日,服务合同到期,我中心采取公开招标的形式确定了下一个服务期机关大院物业管理服务方,6月3日开标,锦峰物业公司中标,并签订了新一轮物业管理服务合同。完成了新一轮机关大院绿植补种及绿化摆放询价工作。做好了机关大院生活垃圾分类减量工作,每月对机关大院各单位垃圾分类工作落实清理进行流动红旗及星级评比。 

4、膳食服务方面。积极落实“和包支付”进食堂,做好食堂就餐人员分流工作,保障好了审计组用餐、用车等后勤服务。督促食堂推新,改善膳食质量,提升干部职工满意度。丰富超市货品,并对货品价格进行把关。强化食品安全管理,加强对食品采购、储存、加工的管理、卫生和安全工作,把好了“入口关”。 

5、会务服务方面。会务服务实行硬件软件双促进模式。在公共会议室加装了会议屏蔽仪,会务工作更加规范化、制度化,全面提升会议服务水平,采用全方位服务原则,节节不落,严格按规定高效完成会务工作中承担的会场布置、卫生、音响、茶水等工作任务,确保了区委、区政府各场(次)会议的顺利召开。 

6、公车保障方面。进一步完善公务用车平台建设,积极落实公车派车系统“全省一张网”。严格执行用车审批制度,科学、合理调配车辆,做到有条不紊。实行一车一台账,严把平台车辆加油、维修、保险、洗车关,有效控制车辆运行成本,切实保障好了公务出行。平台车辆无事故发生,做到了安全运行。完成公车平台公车定点维修单位询价,做好了平台司勤人员合同签订工作,6月15日,组织公车平台司勤人员参加芙蓉区“安康杯”驾驶员技能竞赛,并宝蓝了此次技能竞赛的团体一二三等奖。 

2020年,我们将从以下几方面着手抓好工作。 

1、着眼于“细”,在保障机关运行上展示后勤精神。一是让物管维修更规范细致。做好对物业公司的考核监管工作,督促物管人员做到“一岗双责”。打造完整的服务链,切实保障好各类会议及活动。坚持24小时值班制,实现“一站式”即时服务,做好日常消防、水电、设施设备维修保养,确保维修“零返工”。二是让安全保卫更有序高效。深化“平安大院”创建,定期开展安保人员技能培训,细化工作流程,提高安保综合保障能力。做好来访登记、群众疏导、定岗值勤、夜间巡查、车辆管理、消防安全等工作,搭建人防、物防、技防相结合的安全立体防控网络。三是让后勤保障更优质全面。加强对食品物资的卫生、采购等环节监管,改进主副食品品种搭配,调优菜肴口味,提高机关食堂餐饮服务水平。积极开展“文明餐桌”示范食堂创建,全力打造健康、文明、满意的机关食堂。调优大院绿化,努力打造绿色、低碳、洁净、舒适的办公环境。合理调配会务服务人员,加强会议设施设备管理,实现“承办会务高效率,布置会场高档次,提供服务高质量”。 

2、致力于“优”,在机关事务管理上彰显责任担当。一是公务用车坚持以改革促管理。强化司勤人员安全教育及车辆运行安全管理,探索完善公务用车GPS网络派车系统。加大保留车辆使用监管力度,继续抓好车辆维修、加油、保险、洗车等日常监管,会同纪检监察部门加大对保留公务用车使用情况的检查力度。同时,配合做好全区事业单位公车改革工作。二是办公用房坚持以规范促管理。积极配合区纪委、区委办等部门,加强对区机关大院办公用房的使用及管理,确保不出现办公用房使用违规现象。三是垃圾分类坚持以宣教促管理。加强宣传引导,完善考核机制,突出“减”和“清”,减少机关大院垃圾量,并做到日产日清,争取让机关大院垃圾分类工作成为示范和表率。 

3、立足于“学”,在先锋后勤创建上挖掘团队潜力。一是用创建品牌凝聚人。积极开展以“魅力后勤”、“先锋后勤”等为主题的党建活动,拓展党员眼界,不断提高团队凝聚力、向心力。二是用文体活动活跃人。组织全体干部积极参加省、市、区举办的趣味运动会、全民健身运动会、马拉松赛、职工篮球赛等文体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三是用党性教育启迪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为载体,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中国共产党章程》、学《条例》、学《准则》、学系列讲话等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通过党员亮牌示范行动,树立党员的先锋形象。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