芙蓉区:集聚各方资源,提高金融惠企广度

发布时间 : 2024-03-29     来源:金融事务中心     字体大小:

2024328日,围绕知识产权金融创新应用,支持企业创新发展,来自政府部门的相关负责人、知识产权机构专家、金融机构代表11科技企业代表共聚一堂,参加了在芙蓉区万象时代举办的‘交’科创 赋能实体”政银企对接会暨知识产权融资交流活动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是科技型企业获取发展资金的重要渠道,帮助企业变‘知产’为‘资产’,变‘专利’为‘动力’,赋能企业发展。”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主任周德亮说,以搭建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对接平台,促进芙蓉区科技型企业灵活运用知识产权实现融资需求,有效激发企业创新活力,也希望银行为不同类型的企业量身打造更多的金融产品,破解企业融资困境。他表示,芙蓉区将继续深化政银企合作,广泛开展各类融资政策宣传、形式多样的需求对接等活动,助力辖区企业与金融机构深度对接,为企业尤其中小企业发展提供更大支撑、更优服务。

近年来,芙蓉区大力支持知识产权发展,高度重视金融赋能知识产权价值实现的重要作用,为进一步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工作,芙蓉区出台了《芙蓉区促进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的奖励办法》,明确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的企业,在满足相关条件下,银行贷款贴息补贴金额最高可达30万元。

活动现场,湖南省知识产权交易中心专家解读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相关政策,详细介绍了政策的补助对象、补助条件、融资模式和业务流程,并结合典型案例让在场的企业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补助政策有了全面深入的了解。

针对科技创新型企业“轻资产、缺担保”的困境,交通银行长沙人民路支行推广宣传了“交湘科e贷”“普惠e贷”等融资产品,对申请条件、办理流程及产品优势等方面进行宣讲,以金融活水为企业创新发展蓄力赋能。

“湖南省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风险补偿资金的风险共担机制是什么样的?”“知识产权怎么办理评估?”“是否需要强制捆绑企业其他资产和信用?”……现场企业对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政策和交通银行相关产品展现出浓厚兴趣,部分企业直接提出有申请意愿。针对企业的问题,专家们现场“支招”、答疑解惑。

活动结束后,为了方便企业咨询知识产权质押融资业务办理流程,专家与企业一对一交流并建立联系。与会企业表示,此次活动培训内容丰富、干货满满,也让企业受益良多,在利用“知产”实现企业发展壮大上有了更多的启发,会后还将与专家进一步沟通。

本场活动由芙蓉区金融事务中心、芙蓉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交通银行长沙潇湘中心支行联合主办,交通银行长沙人民路支行承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