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加强区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及常态化监测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 : 2019-07-03     来源:芙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字体大小:

隆平高科技园管委会、湘湖管理局、各街道办事处,区直机关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关于印发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的通知》(2019年4月印发)、《长沙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开展政府网站绩效评估的通知》(长政办函〔2018〕97号)、《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对长沙市政府网站常态化监测指标修订的通知》(2019年5月印发)要求,进一步加强我区政府网站建设与管理,经区人民政府同意,现就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和开展常态化监测评估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评估对象

  1.区政府工作部门

  2.区政府直属事业和其他单位

  3.群团组织

  4.园区、街道

  二、评估内容

  根据《长沙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关于对长沙市政府网站常态化监测指标修订的通知》(2019年5月印发)精神,每月对各单位在区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情况进行常态化监测,内容包括:机构信息、工作动态、财政信息、人事信息、通知公告、政策文件及解读、规划计划及解读、信息公开年报、办事指南等栏目,以及栏目健康性、信息规范性。

  三、评估组织

  由区数据资源中心牵头组织开展区政府门户网站内容保障和常态化监测评估工作。

  四、评估方式

  1.采取总分扣分的方式。各单位起评分为100分,每月根据监测指标与评分标准(附件2)进行监测,如未达标则扣除相应的分数。

  2.区数据资源中心每月发布监测结果,每月平均得分作为各单位年度最终得分。

  3.监测结果纳入年度绩效考核。如被国务院办公厅或省市政府办公厅通报,或同一问题不及时整改造成多次被监测扣分的,年度绩效考核加重扣分。

  五、技术支持

  区政府门户网站工作QQ群:243642707

  联系电话:84683301

  附件:

  1.长沙市芙蓉区政府门户网站常态化监测评估对象名单

  2.监测指标与评分标准

  3.监测指标与评分标准指标解读

  4.《信息公开指南》模板及附件

 

  长沙市芙蓉区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9年6月26日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